不想交代的人生?該對誰交代的人生?

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會有像我這樣的疑問,為什麼我要交代我的人生?
小時候要乖要懂得節省要會講話有禮貌,這樣爸媽才會開心有面子對爸媽才好。長大後你要有出息你要好好讀書工作賺錢,這樣你才是一個成功的人。這是現有社會下,最制式化的人生,我們從小活在一個似乎規劃好的人生到長大,好不容易有了選擇的權利,我們忘了如何去選擇,最後就乾脆得過且過,就這樣過了一生,你給了社會給了爸媽一個“好”的交代,那請問你對你自己的人生有什麼交代嗎?
出生那刻起我們便是一人來到這世界上,對於我們自己的一生,你滿意嗎?
人有千百萬種型態,當我們不斷為了滿足社會對我們的期望時,我們還能夠真誠地做自己想做的自己嗎?我想這個問句是每個人都值得去思考的,永遠追隨著別人所希望的自己,我們要到何年何月才能達到所謂的好或者是他們眼中的滿意?我想,在現實社會的各種現況下,在有限之中我們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,享受屬於我們的人生,不用太擔心給社會或家庭任何的交代,因為首先你要能先給你自己的人生一個交代。
當然我們還是要顧及社會及家庭等等各項因素,但請別為此迷失了你自己,因為人生是屬於你的。我非常喜歡電影”班傑明的奇幻旅程“,裡頭有一段話送給大家。
『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. And I hope you see things that startle you. I hope you feel things you never felt before.I hope you meet people with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.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're proud of.』
我最終希望你能成你所期望的那個人。我希望你能看見那些令你驚嘆的一切,我希望你能感受那些你不曾感受過的一切,我希望你能遇見那些與你擁有不同視野的人們,我希望你所活過的是一個值得自豪的一生。
不想交代的人生,我想浪跡天涯尋找天涯海角,享受屬於我的人生。
這是我給自己最好的交代

留言